English

“风云二号”卫星定点成功

2000-07-04 来源:光明日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傅明毅 新华社记者田兆运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傅明毅新华社记者田兆运)北京时间今天21时28分,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的跟踪控制下,我国“风云二号”气象卫星顺利进入地球同步轨道,定点成功。

“风云二号”气象卫星6月25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卫星进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按照计划组织有关测控站和海上测量船对卫星进行了持续跟踪与控制,先后实施了5次定点捕获控制和1次变轨,完成了多项复杂的卫星测量控制任务,为卫星的最后定点打下了基础。

“风云二号”卫星是我国发射的第二颗地球同步轨道气象卫星。星上采用多项高新技术,可全天候对地球进行连续的气象监视,收集和转发气象、海洋、水文等观测数据,监测太阳X射线和空间粒子辐射数据。卫星设计工作寿命为3年,经过一段时间的在轨测试后,将交付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